close

嘿嘿,這個禮物不急著拆。

孫女很小的時候,我就和她玩畫手、腳或身形的遊戲。在畫紙畫上我的大腳印,再在我的腳印中把孫女的小腳丫子放好,挨著她腳形畫一圈,手掌形也如法炮製。每次畫完一副祖孫手腳印,我會把著她的小手,趴在地上讓她簽下「璇」字,然後在我的腳印中寫下「奶奶」,並加上日期。

每次畫筆繞她腳ㄚ邊緣畫時,她都像等待謎語揭曉一樣好奇,眼珠子盯著筆轉,嘴角還愈來愈往上彎呢。

有時候讓她躺在大畫紙上,才一歲多的小孩,居然也能老老實實擺好pose不動,讓奶奶開心地畫好她的身形。然後把小白兔布偶放在她身形圖上,讓她幫小白兔畫,她會學我,跟小白兔說:「乖!不要動喔。」

三歲她就學會拉膠帶台上的膠帶玩,瘦瘦的小手拉起膠帶來可俐落了。有一天畫完了手腳印,簽好了名,她像想起大事似地,吵著要膠帶,還說:「要做一個禮物送給奶奶。」只見她認真把畫紙四個角往裡摺,然後撕一段膠帶固定四個角。再對摺畫紙又撕一段膠帶貼在開口處,我心中暗自狂喜,這小丫頭是打包奇才啊!

之後她就隨興摺畫紙、撕膠帶、貼膠帶,不一會兒工夫畫紙快成紙球了。我擔心日後不知該如何拆開禮物,忙阻攔:「璇,妳不要亂貼嘛。」孫女古靈精怪看著我很慎重的樣子:「這是給奶奶的禮物喔。」我這奶奶只好投降啦!

膠帶被她七手八腳撕了個精光,她看著紙球滿意極了,雙手奉上:「奶奶送給妳!」孫女如此盛情,我捧起她的小臉蛋親了又親,然後跟她說:「謝謝璇啊!等妳長大結婚的時候,奶奶再把她送給妳好不好?」她真是上道立刻說:「好,謝謝奶奶。」

【2014/02/21 聯合報繽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導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