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讀詩會年度詩獎得獎作品
 
我的憂鬱像眼球一樣跟著我

我想要寫一首詩
說一說我的憂傷
它像眼球一樣跟著我
不解而且攝人
只有一桌燈的夜亮開時,你知道嗎
不是冷靜竟也不是自由 ⋯⋯

天氣總是多變
我總是不能上班
沒有任何一個名牌包或高級保養品
我從來沒有在乎過
我猜自己是幸福的
但我的爸爸早已不愛我
沒有人陪我說話的時候,
我就腳心搓著腳心躺在床上

被斥責被羞辱的日子
都過了嗎 我想要整個下午
看一部現代功夫片
害羞的女孩會有不畏艱難的男孩來愛
其實她只是不想被當作壞小孩
不想離太陽般現實那麼近

會不會有人真的懂我
當我把媽媽左腳和右腳的鞋子偷偷互換
當童年那一幕被保護卻又
像一個洞將我埋入
從此是愛麗絲歷險與小矮人
我又如何能像傑克魔豆長成巨樹
也許下雨的夜只是偶爾出現一隻鳥
從可能的靠近裡飛走
僅管我想要看它停留

2013清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導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